close

IMG_5131.JPG  
丟係哇啦!!

2011至今~已經來來回回澳洲次瞜!!! 
加上在馬來西亞 新加坡轉機的出入境章, 整本護照都快要被蓋滿了啦!!

但鼻要以為我狠有錢! 我沒工作一年了已經!! 幸好我男朋友有越來越可靠的趨勢 
雖然我還是要多少貼補一下家用! 上次回台灣還打了點小工 補貼了兩趟機票錢
不然我可
能要跟友藏伸手了! Orz

本人雖然是個老背包 但卻是最沒有路用的那一位~部落格裡完全沒有任何有用的資訊
每次查別人的東西都查的狠爽~心裡當然也是默默的感謝各位背包大人的不藏私啊! 
那既然沒路用的我也已經進出各大機場 航廈無限次了~那就來分享一下背包客的機場攻略吧!!
(還是挺沒路用的分享......Orz) 


Perth Intl' Airport
雖然貴為國際機場 但是規模應該跟我們的松山機場差不多
一樓櫃台check-in後 就直接上二樓去, 那邊有該有的紀念品店都有, 再加上Red Roster, Dome & 跟一間叫 Breakfast lunch dinner的店! 不過機場的價格的確是比外面高一些, 我記得我買過一瓶雀巢紅茶要AUD$4...而我只是為了那個空瓶子 等下要裝水喝!!

過了第一道門 那人只看了護照登機證 並沒有檢查空瓶子, 有個箱子裡是夾鏈袋 讓我們裝液體的容器
記得要填一張表格給移民局 就是會蓋出入境章在護照上的那一關, 通關的時候也記得不能講手機跟拍照喔!! 遇過一個女生還大喇喇的講得很開心,那人就狠兇的喊說 請關機~你想被罰錢嗎!!!

繼續往前過海關檢查隨身行李, 記得把NB拿出來另外放! 上次我朋友因為東西太多手忙腳亂的 就把護照放在桌子上,有個好心阿背拿起來一看 然後就用中文說: 這是你們的嗎?? 不要亂放 會不見!! oops~

過海關之後就有一個飲水機可以裝水,上手扶梯之前!! 不過這裡我通常不會久留, 要等人的請去外圍等,不然被他們瞥見,馬上會把你叫過去"好好仔細"的再檢查一次~超麻煩的....

上樓之後就可以先休息一下啦!! 要上廁所的趕快去~ 廁所門口也有一台飲水機可以裝水!
當然有Duty Free Shop可以再買酒呀~3C產品之類的, 還有書店,eagle boys pizza, bar跟輕食店

等候登機時間,就開始排隊檢查登記證上飛機囉~~


Singapore Budget Terminal
搭乘虎航的話 就是在這裡降落起飛嚕~ 因為實在太愛樟宜機場, 相較之下這個廉價航空站真的超遜的!! 馬來西亞的LCCT是沒得比較,所以就覺得它就是醬了.....LOL

飛機起飛之後就會發入境新加坡的表格,當然下飛機再拿來填寫也是口以的
應該都是要先出境再入境的,因為虎航也沒有提供直掛行李的服務,所以領了行李之後,往外走然後右轉,那邊會有接駁車載去T2, 再接skyprail去其他的航廈! 但我上次是直接繼續往前走去出境的地方等了快五個小時....

可以去Infomation拿網路密碼上網, 只要出示護照就可以了!
IMG_1697.JPG   
說到這個密碼我就要來靠腰一下了!! 上次我食物都點好了~位子喬好~電腦打開之後 發現....
這密碼怎麼輸都不對! 一個人搭飛機最怕麻煩 最怕東西很多沒人顧又尿急了!
搞了好~久, 我終於忍不住轉頭跟後面的先生說~麻煩你幫我看一下我的電腦,我去找櫃檯一下 
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個6並非六也!! 是個"b"來的!!!! 後面那個是"1"還是"L" 我現在又搞不懂了我...Orz 

大廳有麥當勞跟當地的餐廳,書報攤跟退稅的地方
當地餐廳的kaya toast是我每次去都必吃的!!!! 超美味呀~~~

那次海關沒有狠認真的檢查水瓶....
裡面必有的Duty Free,禮品店, cafe都應有盡有~但即使是廉價航空 他花的還是坡幣,所以也是貴
按照我新加坡叔叔說的,當時第一次跟他去馬來西亞玩時,他就說物價是新加坡的一半,平平都是五塊錢的東西,坡幣跟馬幣可是差一倍耶!! 所以他一到休息站馬上買菸抽!! 哈哈哈

雖說是廉價航廈,但還是提供了免費的美腿按摩機唷!! 所以能早點check in進去也是不錯滴
還有Internet Free zone可以使用 更有一桌的插頭可以充電!! 無奈老娘的萬國插頭有夠大,直接卡在外面~所以我只能在美腿機那邊乖乖的按摩按個爽.....
角落有7-11,附近就有躺椅唷!! 可以全身安穩的躺著睡一下,但是也不用睡的太沉就睡過頭了咧....


Malaysia K.L LCCT
抵達K.L吉隆坡之後,自己走下飛機(不然妳以為會有帥哥來迎接你嗎!?)
進門之後 繼續往前走就是辦理轉機的地方, 手扶梯上去則是往出關的地方
但我一次是根本沒在看就往上衝 無法回頭, 一次是陪別人出關再入關......所以我不知道轉機是怎摸運作的,再加上還遇過轉機那邊整個塞爆跟菜市場一般,所以出關吃吃Old town再入關也是不錯的選擇啊!!

沿途會經過一些辦電話卡 手機呀~或者是客運巴士到city的小櫃台,就像我們桃機那樣
出去之後,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熱帶國家該有的溫度與潮濕....

不過吃的還蠻多的, 麥當勞,星巴克,甜甜圈王(Donut King) 當地的Old Town, Mary Brown(應該是當地的連鎖速食店,只吃過一次....普普) 還有幾間馬來味餐廳 印度餐廳~ 價錢當然是比入關之後好囉!!能在外面吃多飽就多飽呀~
但我只要來到這裡就會自動自發的走到Old Town櫃台拿起紙筆寫下要點的東西~哈哈
不外乎就是Laksa or curry mee咩~每次都會忘記上次點什麼,吃了才發現上次也是吃這個!!也是一種鬼擋牆的點餐模式 囧
要先找到位子才能點東西唷~他會問你要坐哪裡.....
IMG_2466.JPG  
這次不小心來回都點到一樣的curry mee....LOL

這裡的Wifi不用問密碼!! 只要經過LCCT的首頁確認 直接用就對了~ 我還不小心找到一個插頭可以充電咧!! 嘿嘿
IMG_2488.JPG  

完全當成自己家似的在上網....

入關之後,就會發現整個候機室跟我們轉運站等客運的場景差不多....人聲鼎沸的, 很妙~
繞了一圈,都找不到飲水機~反正就去角落的店買瓶礦泉水也才台幣15圓
不過吃的倒是越來越多囉!! 除了原本賣蒸籠跟賣飯麵的小餐車 重新裝潢的輕食店 還多了麵包店咧!
價格比外面貴一些 份量也小了一些..... 
IMG_5142.JPG  
我點了Tom yum,另外一碗我就不記得是啥了......應該是就馬來系列的吧!? XD
我彷彿餓鬼上身,上飛機之前還從蒸籠攤硬是外帶了一個黑楜椒雞肉包, 因為我深深的體會到那個餐車一推出來 左右鄰居夾攻的便當香味 會讓我肚子更餓啊............只不過,這個黑楜椒還真辣耶!!!!

IMG_5145.JPG IMG_5143.JPG
↑ 下次再搭亞航一定要試試這個陳叔叔雞飯!!    ↑ LegoLand!!??看到我都快尖叫了!! 一定要去啊!!!!! 
 

希望這篇網誌是能幫助某些人的啊....讓我回饋一下嚕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