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的兩年Working Holiday 打完收工之後~

身邊時不時就會出現: ㄟ~我們十月要過去耶!到時候要麻煩妳多多照顧囉!

或是  我同學也想過去,有些問題想請教妳! 再麻煩妳多多關照拉!!

還有  我同事因為情傷 想出國走走!一個人出發會害怕, 妳加他FB,有機會的話關照她一下或給她點建議吧!

更有  哇!!妳趕快嫁過去~我們以後就可以去找妳玩了!!!

 

當然~自己的好朋友 說要照顧當然沒問題啊!!

但我能提供也只有"短期"的住宿. 而且房子是租的! 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住! 我還要顧慮到另外一個人的心情!!

說照顧~關照! 我真的也不是很懂!! 因為怎樣叫照顧? 供妳吃~供妳住嗎?

關照? 幫妳找好住宿, 去接機, 最好幫妳連工作也找好嗎??

 

來這邊不就是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嗎?

如果什麼都想要有人幫你傳便便,那就還是請待在台灣 讓爸爸媽媽好好疼愛你吧! 

 

當然~我也不是那麼冷血的!! 有問題要問我! 我來者不拒!! 甚至還有掏心掏肺的跡象~

但!!可以先做好最起碼的功課嗎??!! 要回答那些狗屁倒灶的鳥問題~我心裡一把火都上來了!!

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也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廉價航空! 就算聽說過 也因為實在不懂訂票 就買了貴桑桑的年票阿!

因為老娘就是沒做功課的那種啊!!! >____<   能花錢解決的就是小事!! 這句話 我深深懂得她的道理

或是什麼該帶 什麼不用帶!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摸說耶!! 網路上很多好心人有提供這類的資訊呀!!

我也是照表抄課到甚至行李大爆炸!! 擔心那個沒帶~這個忘了!!

then again!! 能花錢解決的就是小事!!!! 澳洲二手店何其多!!

這已經是我在這裡的最大休閒娛樂了! 沒事就去op shop 挖寶!!

 

而且,我一直都不想講太多!! 不是藏私~而是醬就失去了一個體驗和學習的機會! 這很重要的!!

一開始 什麼英式英文我都聽不懂! 再加上一大堆 一大堆的AU slang! 不去問怎麼會知道 怎麼會記得?

我直接都告訴你了! 你就會記得嗎?!

 

好吧!! 我承認我是幸運的! 因為我的朋友主動說要跟我一起來! 因為她有舅舅,舅媽在雪梨落地生根

所以一開始的住宿我不用煩惱! 還莫名其妙的跟人家去玩了好多地方! 適應了一個月之後才開始努力找工作

但聽說的例子都是 在台灣直接找好住宿 想一來就開始工作!

沒有銀行戶頭 稅號 甚至是手機號碼!! 還聽不太懂人家的澳洲腔英文 就想馬上工作?!

那我只能說~願你一切順心如意.............

 

喔~還有那種 要我多多關照 但卻要我主動聯絡 主動關懷的!!   不好意思~我沒有那麼熱心!!

真的有問題 我相信你怎摸樣都會找到我 自己來問滴!!

 

我很熱血!! 但我真的沒那麼熱心................

 

以上~~ 打完收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